今泉绫

随缘更新,谢谢喜欢

非常规方式打开排球少年 98

接正篇,今天是青城幼驯染的场合,食用愉快~(咕太久了顶锅逃跑.jpg)


入夜,岩泉一的房间。

“及川,你知道小透为什么去白鸟泽吗?”

一边哼着不知名调子一边擦着头发的及川彻听到了这个问题,回过头向岩泉一眨了眨眼睛:“小岩?怎么突然对这个产生了兴趣?我记得你好像问过。对了,我成功逃跑了之后,小透说什么了吗?”

“没有说什么。”岩泉抬起头回忆了一下,“我们过去打了招呼,顺便介绍了一下那几个后辈。”

“他们都认识及川透吧,在北川第一的时候她还蛮热衷看我们的练习赛。不过及川透应该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及川彻一本正经地推断。

“那是因为你从来都没有给她介绍过吧,垃圾川。”伴随着熟悉的数落,还有一床被褥砸在了及川彻的腰上,“你睡地板,自己铺床。”

“小岩好过分!”及川彻挥舞着毛巾向幼驯染抗议。

“我们和小透分开后,有后辈这样问了。”岩泉突然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

“哈?你是说为什么及川透没有和我一起到青城去的事情?”顺利跟上了发小的思路,及川彻坐在榻榻米上,抱着岩泉砸给他的被褥,脸上一派天真无邪,“及川透没有必须要来青城的理由吧。因为我在青城,所以及川透也应该在这里,在大家的印象里双胞胎就应该绑定在一起,他们会这样想不奇怪。”

“小透啊,学习好所以考上了白鸟泽,厉害吧。”

“她的好朋友也在那个学校。”

花卷和松川当时是这么对后辈们解释的。

说起来,岩泉是开学后去过及川彻的教室好几次,才发现及川透不在那的。松川和花卷是开学第一天看分班表就发现了,他们俩还很紧张地给及川透打了电话。这也是岩泉今天下午才知道的。

“这么说,我和及川透不经意间联手打破了大家的思维定势。”及川彻若有所思地感慨,帅不过三秒,遭遇了自家搭档的枕头攻击。“小岩!干嘛又袭击我!”

“不要露出一副‘你们好蠢都上当了’的表情。”

“我明明没有说出来!!枕头没收了,哼!”

因为胡闹的动静太大了,受到了家长的提醒,两个人只好偃旗息鼓,乖乖熄灯躺下。

“及川,今年新入部的新生,你怎么看?”岩泉的声音冒了出来。

“二传大丰收,我也没想到今年的新人里打二传的这么多。小狂犬是个惊喜,但不是我擅长对付的类型。他和三年级的关系这么紧张,怕是个问题。”及川彻即使放轻了声音,依旧是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

“••••••他有名字,叫京谷。”

“小岩不觉得叫小狂犬更可爱吗?”

“完全不。”

经过多年培养起来的默契让他们在迫在眉睫的难题前,不约而同的放弃了无意义的争执,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高年级的前辈毕业之后,他们队里就没有自由人了。原本期待着新人里能有合适的人选替补这个空缺,现在看来希望完全落空。

“全员加强一传练习的基础上,试试双二传的打法,这样也减轻你的负担。”这是岩泉面对“反正也不能凭空变出一个自由人”的局面提出的建议。

“我被针对不是很平常的状况吗,谁让我太强了。”仿佛在黑暗中,眼前也浮现了好友对此嗤之以鼻的表情,及川彻不由得轻笑一声,“目前为止我们还可以应付这种局面,至少在宫城内,暂时不用考虑为了保障我的环境而折损攻守的战力。”

他突然灵光一现,突然坐起身来,动弹的声响把正在冥思苦想的岩泉吓了一跳,“小岩!你启发了我!”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