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泉绫

随缘更新,谢谢喜欢

非常规方式打开排球少年 99

接正篇,我流小排球,白鸟泽的课间时间,食用愉快~

白鸟泽,课间。

穿行在高年级课室外的走廊,四处张望的川西走在白布身侧,随口问道:“你知道前辈们是哪个班的吗?”

“不知道。”白布说着,一边也试图在聊天的人群里找到一两个熟悉的面孔。

他是来还濑见笔记的,因为不熟悉二年级的课室位置,约上了同班的川西一起过来。

“只能找找看了。”川西也不清楚排球部前辈们的班级,凭借身高优势轻松地越过课室门口的学姐们的头顶,望向课室内部。“说不定刚好去了老师办公室。”

白布猛然停下脚步,“回来了。”

“诶?”川西看向前方,刚好是抱着一堆作业从楼梯拐角转出来的濑见。

濑见也看见了他们,空出一只手挥了挥,他们赶紧快步走了过去。

 

“及川同学找你哟。”听到天童的话,七濑看向了教室门口,才发现及川透等在那。

今天的天童看起来热情过头,被推着肩往外走的七濑哭笑不得。天童还在循循善诱:“快去快去,让人家等太久是不礼貌的行为哟,七濑同学。”

顺利将七濑送出来后,天童一反常态没有加入女孩们的闲聊。他回过头,发现濑见也在教室外面,正和他们排球部的后辈们说着话。

“啊呦,贤二郎和太一。”

闻声抬头的白布和川西愣了一下,打了个招呼:“您好。”

天童十分熟练地搭在濑见肩上,目光停在了濑见的笔记本上。“我发现了,英二偷偷给贤二郎补课。”他对这个笔记本不陌生,这是濑见用来分析白鸟泽排球部的一些记录,从二传的视角总结队内各个攻手的风格和熟悉的球路,以及不同的轮次下的攻击手段,堪称精华版的白鸟泽排球部指南。

“这只是一些我个人的看法,自己也要多思考和判断,这才是更重要的。”濑见提醒道。

白布毕恭毕敬地向濑见鞠了一躬:“非常感谢!”

濑见在帮助白布尽快融入他们这支已经成型的队伍上可以说是尽心尽力,自愧弗如的天童伸手拍拍川西的肩,调侃的语气里又透着认真的劲头:“我们副攻也不能输哦。”

“是!”川西的回答也十分坚定。

 

和七濑聊着什么的及川透碰巧看向了天童他们的方向,和濑见交汇了目光,两个人同时摆了摆手,互相示意。

濑见在三班,她在五班,中间隔着天童和葵在的四班,平时碰见的机会却不多。

七濑的话让她忍不住笑了起来,注意力又回到了她们的聊天上。

“那个学姐,是什么人?”顺着濑见的目光,白布也看见了及川透,他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贤二郎认识青城现任的正二传手吗?唔,以前是北川第一的二传。”又到了天童的快问快答时间。

“我知道,及川彻,拿过宫城县民大会最佳二传手。”那应该是白布中学二年级时候的事情,但是他记得很清楚。

“说起来······好像啊······”川西才意识到一点点不对劲,揉了揉眼睛。

“太一好好笑,这才不是幻觉啊,哈哈哈哈。”天童乐得弯腰抱着肚子大笑。

“她是及川彻的双胞胎妹妹,叫,”濑见顿了顿,在这一刻深深佩服及川家的整蛊能力,“及川透。”

白布皱着眉回过头,确认了一下:“哈?”

“哈哈哈哈哈哈贤二郎哈哈哈哈哈哈哈,怀疑人生的表情一级棒哈哈哈哈哈。”天童的笑声已经把教室内的同学都吸引得好奇探出头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女孩们没有留意到他们这边的玩笑,因为瑠美拿着手机从教室里出来了,一边笑一边擦眼角,说着:“不行了不行了,你们快看。”

不明就里的及川透接过手机,葵也好奇地看向屏幕。花卷的动态更新了一张照片——

及川彻一手揽着岩泉一的肩膀,一手帅气地比着pose,岩泉一副想要挣开的样子,两人额头上刚好一左一右顶着一块肿起来的大包,看起来十分对称,无比和谐。

下面第一个回复的是及川彻本人:“这就是阿吽!!!”

岩泉一:“你和松川今天突然说打赌,就是想拍我们合照对吧!”

松川回复岩泉:“因为单看其中一个人,效果没有这么强烈,阿吽。”

“岩泉说,昨天及川彻去他家留宿,晚上聊着天快要睡了,及川彻一激动蹦到他床上,把他吓了一跳,然后哈哈哈哈····”

“被头槌制裁了。”及川透替快要笑到说不出话的瑠美补充了关键剧情。

“我的天啊······”葵看着照片,难以想象那个画面。

及川透好无奈,又忍不住笑出了声。

 

评论(10)

热度(41)